lulumia

🈚️

人间情事02

没剧情,随便写点小日常

  

宋君浩醒来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了,这一觉睡得太久,他脑袋晕乎乎的,以至于看到自家客厅里的陈耀杰以为在做梦。

  

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“啊,哥你醒啦。”陈耀杰尬笑了两声。

“不是你让我早去早回的嘛……哈哈……哈哈……”

  

答非所问。


宋君浩眯起眼睛看清了藏在陈耀杰身后的行李箱。

  

“这是干什么?”

“啊…我想着后面我们要一起拍戏…那个…一起上下班还方便些…我开车哥还能多睡…” 

陈耀杰声音越看越小,最后缩成了一只鹌鹑。宋君浩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。

  

“你要来和我同居?!”

  

被戳破陈耀杰索性不装了,眨着眼睛状似无辜地问他“不行吗哥?”

  

宋君浩想说当然不行。他不知道陈耀杰是吃了什么熊心豹子胆,竟然会觉得他会同意这么离谱的决定。

  

“把公寓钥匙给我交出来。”

  

不等宋君浩伸手,陈耀杰就上前缠抱住他。宋君浩知道他又要耍无赖,挣了几下没挣开,索性让他抱着,但嘴是一点不松。

  

“为什么不行啊,哥。”陈耀杰下巴抵在肩膀,硌得他有点疼,但耳根却滚烫。

  

“我们在一起两年了,哥。两年了你还在怀疑我对你的爱吗?”

  

宋君浩心说这不是爱不爱的事。

  

“住在一起不好吗?我们可以一起上班一起下班,晚上可以一起打电动看动漫。”宋君浩不为所动。

  

“休息日可以一起睡懒觉。打雷的时候你还可以躲在我怀里。”

  

宋君浩打断他,“我不怕打雷的,jam。”

  

“我怕,我怕还不行吗?”陈耀杰抓住话茬赶紧献殷勤。

“哥,我特别胆小,害怕打雷,也不敢看恐怖片。哥,你行行好收留我吧……”

  

宋君浩叹了口气,拍拍他的胳膊说松开。陈耀杰不敢动,他摸不清他哥会不会转身给他一拳。

  

“你放开我,我们坐下来好好谈谈。”

“不要。”陈耀杰抱着他死命地摇头,短短的发茬搔得他心痒痒的。

“哥你先答应我,答应我我就放开你。”

  

 在陈耀杰的印象里,虽然宋君浩老是说“不”,但好像从没有真正拒绝过他什么。他喜欢的戒指,他爱看的动漫书,他想要的工作,和自己交往的机会,宋君浩统统都给了他。

  

他哥为什么这么好啊。陈耀杰有时在想,好到所有的小缺点他都觉得可爱,好到一想到这个人就嘴角上翘,心口发烫。于是他想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,近到他可以把这个人的据为己有。

  

“Jam,你知不知道你这是在无理取闹。”

  

陈耀杰当然知道。他不仅知道,他还笃定宋君浩会答应。就像以往一样,答应他所有的鲁莽的,无理的要求。

  

两个人站在客厅僵持着。此时夕阳西沉,橘红色的日光从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射了进来,还有傍晚的凉风。落地窗的窗框上发出铃铛清脆的声响。宋君浩循声望过去,看到了一只被染成橙红色的晴天娃娃。那是他俩和粉丝去日本行时,在夏日祭的集市上玩游戏的奖品,为此陈耀杰还花了5000日元。

  

陈耀杰硬要塞给他,说挂在家里可以保佑风调雨顺,宋君浩嫌弃地直呲牙,说回酒店就把这丑东西扔掉。宋君浩果然扔了,不过被陈耀杰偷偷地捡了回来塞到了行李箱里。后来这个娃娃就从日本飞到了泰国,再后来就在宋君浩的大声呵斥下被挂到了他家的落地窗框上,和满屋子北欧风的装饰格格不入。

  

宋君浩突然觉得自己的坚持没什么意义。他卸了力气,结结实实地倚到陈耀杰的怀里。

  

他从没觉得把另一个人让渡到自己的人生是件容易的事。也许没那么需要仪式感,但也不会在这样一个休息日的傍晚,他被人半强制性地做了一个荒诞又有令他点心动的决定。

  

“你下次再趁我犯困偷拿我家钥匙我就送你去警察局。”晚上给陈耀杰收拾好客房,宋君浩想想还是不解气,照着他胳膊使劲拧了一把。

  

陈耀杰吃痛大叫,嘴上笑嘻嘻地讨饶,心想他哥这样说,那就一定还有下次。

评论(3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